站长之家 - 经验 2016-02-24 14:01

Airbnb创始人逆袭记:从租不起房子到公司估值250亿美元

说起Airbnb或许你并不陌生,不过在Airbnb 的创建过程也是一个心酸历史,创建之初其创始人竟然还付不起房租。创业过程中,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不过他们最终取得了成功。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如何从一张气垫床的生意做成如今估值250亿美元Airbnb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说起Airbnb或许你并不陌生,不过在Airbnb 的创建过程也是一个心酸历史,创建之初其创始人竟然还付不起房租。创业过程中,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不过他们最终取得了成功。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如何从一张气垫床的生意转变成如今估值250亿美元Airbnb公司。图为三个创始人合照。

2007年,Joe Gebbia和Brian Chesky住在旧金山,穷的没办法支付房租。于是这两个人决定把阁楼变成一个可以放得下三张气垫床的空间。如果顾客租床位一晚的话,还能享受一顿早餐的服务。

这两个人知道,在旧金山将举行一场大型的会议,而这会导致酒店供不应求,很多人租不到酒店。于是他们创建了一个简单的网站,airbedandbreakfast.com,并购买了三张气垫床。

后来他们的第一批客人出现了,两男一女,没人为一张气垫床支付了50美元。随后,他们发现这可能是个不错的商机,于是他们和一个老室友Nathan Blecharczyk一同做起了生意。他们大概做了四个月的“室友匹配”服务,直到Roommates.com网站成型,然后他们又回到了气垫床和早餐服务上来。

他们的公司第二次正式上线,不过却没人注意到。2008年,公司网站第三次上线,不过他们只有两个顾客。

2008年夏季,创始人们完成了第一个版本的Air Bed & Breakfast设计,并开始寻找投资者。而结果就是在15个投资者中有8个拒绝,7个直接忽视他们。

他们的生意破产了,又欠下一身债务。2008年,在美国丹佛即将召开了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他们从第一次经验中发现了商机,即将有一堆人需要住宿。

既然他们的网站不赚钱,于是他们将一些麦片盒做成有奥巴马形象的产品,并在大街上售卖,每盒40美元。每一个标都有限量版数字和并添加公司的信息,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大约获得了30000美元收入。

天使投资人Paul Graham. Graham注意到了这样的创意,邀请创始人们进入Y Combinator(创业孵化器公司),2009年创始人们在Y Combinator的帮助下对产品进行了完善。

在Y Combinator的时候他们依旧被一些知名的投资人拒绝。如Fred Wilson联合广场风险投资基金曾表示,当时并没看上Air Bed & Breakfast公司生意模式。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