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13-06-25 17:21

市值144亿游戏厂商成功秘诀:听老婆的话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5日讯 GungHo,凭借《智龙迷城》移动游戏而迅速崛起的日本游戏公司,短短一年内股票价格飙升超过60倍,市值高达140亿美元之上,它是如何做到的?

GungHo现在的市值达144亿美元,它的身价不断攀升得归功于《智龙迷城》的火爆,一周前单单在日本就创下了1500万用户的记录,已经是日本社交游戏巨头Zynga的7倍。关于《智龙迷城》的成功或者该说是GungHo的成功,游戏本身的吸引力及操作方便当然是一个重要原因,且看看公司自身方面。

GungHo公司有300名员工,《智龙迷城》产品负责人山本大辅(Yamamoto)在被问及“你的秘诀是什么?你是如何做到的?”时,却只半认真地说:“听老婆的话。”

原来,他一开始创造七龙珠和精灵概念的主题灵感来自另外一款游戏《地牢围攻》,后来的项目进程中,听取了她妻子的很多建议。最初,他的团队只有四个人,他花了几天时间去开发这个游戏,又花了大概六个半月的时间让这个公司生存,期间根据他妻子的想法做了不少的改动,比如:用一次可以移动整个游戏版面代替了原来只能移动一个小版块。加大屏幕上的石头按键,因为女子的长指甲经常妨碍她们玩游戏,大点的按键能让用户界面更有亲和力。

山本大辅(Yamamoto)

随着收入的激增,GungHo的股票价格一路飙升,从去年的2亿美元涨到现在的144亿美元,但山本说他们不注重公司的股票价格飞涨,只注重开发游戏。

他还表示,即使现在GungHo价值超过长期以来称霸移动游戏界的DeNA和GREE,但他们不打算去任何平台做推广。他并不赞同DeNA和GREE的做法,因为他们毕竟是IT公司,注重的是收入的多少,“但对我们来说,我们是游戏公司,我们强调游戏创意,如果整个日本的游戏公司都把重点放在创造性的一面,这将成为这个行业一个很好的推动力。”

到目前为止,为了庆祝游戏的成功,他的团队也只是喝啤酒吃比萨而已。

他的生活没有因为这个游戏的巨大成功有太多的改变,他希望为《智龙迷城》打造出更强大的品牌,他说:“我一直想做一个具有独特个性和知识产权的游戏”。所以,如果看到 GungHo拿出像“愤怒的小鸟”的开发商Rovio一样的销售许可协议,应该也不足为奇。

该公司还专注于改善西方市场的本地化。目前,游戏已经做了一些基本的翻译工作,但教程和游戏设计方面应该更有本地特色。该公司刚刚宣布了和芬兰Supercell 游戏公司的合作,开发了一些可以同时出现在《智龙迷城》和《部落战争》里的独特角色。

山本说:“我们还不是很满足。我们一直沉寂至今,但从现在开始我们会激流涌进。”

VIA:techcrunch.com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猛攻小游戏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