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12-05-08 11:14

EchoEcho:互动性更强的新型LBS寻人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8日编译:基于地理位置的交友和信息服务,不少厂商都在做尝试。当然,各家地理位置服务本质上还是有较大差别的,就如Nick Bicanic创办的EchoEcho就特别强调突出极致易用性。与那些专注于签到和交易的LBS应用不同的是,该应用能更准确地向用户告知朋友们所在的位置并与其汇合。

作为一款新型的LBS服务,EchoEcho致力于提供报告地理位置更精确、目的性和互动性更强的寻人服务,用最简单的答案回答了世界上被问及最多的一个问题:“你在哪儿?”只需轻轻一点,你就能获得朋友的所在位置,然后就可以和朋友聊天,而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

当用户外出寻找朋友或是出行中迷路时,可以从联系人列表中找一名好友,然后给他发一条消息询问其所在的具体位置,他的手机上就会收到推送通知,收到推送的人可以选择是否将自己的地理位置提供给询问者。如果这位朋友选择了“报告位置”,那么你的地图上就会标注出对方的地理位置。如果对方尚未安装EchoEcho,将会收到Echoecho的下载提示,对方也可以选择直接登录Echoecho网站来回应你的寻人请求。

Echoecho最大的好处在于,它与Google纵横不同,并非需要后台运行,耗费宝贵的电池资源,而是采用你问我答的方式,这可以说是一款操作非常简单的应用程序,为了加强寻人的目的性,维护用户隐私,用户可以对自己分享的地理信息进行严格控制,可以滤除不必要的地理位置信息,其他人将无法知道你的行踪,除非你想让他们知道。

EchoEcho首席执行官尼克-比凯尼克(Nick Bicanic)表示,和大多数初创企业不同的是,他所思考的多是“能否去掉这个功能”,而并非考虑“是否能再加个功能”,因为他认为产品开发应该是由用户需求所驱动的。

目前EchoEcho已经支持了iOS、Android、诺基亚、BlackBerry和Windows Phone等所有主流手机平台。继去年9月宣布完成75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Google Ventures以及英国风险投资公司PROfounders)后,近日该公司又从Bullpen Capital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75万美元的投资, EchoEcho计划利用这一新的资金来扩大其团队和用户群,当然该公司也在进一步完善其产品功能,如添加组群位置分享以及增加实时追踪模式等。(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