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模式 2012-04-26 16:26

Path.to:基于算法进行职位匹配的求职网站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6日编译:当前科技领域的求职市场普遍存在着两种情况,一种是很多知名企业虽然不乏求职应聘者,但这些人中很多都不符合招聘要求,另一种则是一些并不知名的小企业虽然发布了职位信息,却鲜有求职者应聘。为了能够解决企业招聘所面临的困扰,日前初创企业Path.to宣布推出一项新的网上求职服务,其服务类似于个人档案社交网站About.me和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的结合,试图通过一种新的方式颠覆传统的招聘模式,平衡人才市场的供需关系,帮助求职者找到与自身技能、需求最为匹配的职位,同时也帮助企业选择最符合职位要求的人才。

Path.to的一大亮点就在于它开发了一种算法,通过整合各大社交媒体网站和行业相关社区,抓取用户的在线活动数据和简历信息,基于用户在某一领域的技能水平、威望、活跃度等因素,在求职者及空缺职位之间计算得出有关匹配程度的分数,从而帮助求职者更直观更准确地了解到自己适合哪些职位,也为更加便于企业挑选最合适的人选。

该网站会要求求职者填写一份有关自己工作喜好的调查,包括地点、工资、福利和工作环境等,以便更好地匹配出符合求职者要求的理想工作场所。求职者可以找人为自己的技能做担保,当然担保人的声誉影响着他们的发言权重。为了进一步验证求职者的兴趣和专长,Path.to会整合求职者在各大社交媒体网站和行业相关社区的相关数据,对其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如通过某人的Facebook和Twitter公开页面了解其处理事情的态度,求职者的粉丝数目也可作为其在某一领域威望和活跃度的一项参考标准。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rren Bounds表示,Path.To基于算法所得出的数据并不能完全作为一种招聘途径,只能当成判断求职者优劣的一个参考,更真实地了解他们的个性、工作经验以及工作热情等,而不再是简单地依靠求职者简历上的主观描述来做判断。

虽然现在该网站暂时还只针对美国旧金山湾区的科技企业,并且只限于软件和设计的职位,但已有超过100家公司注册并开始通过Path.To进行招聘,其中包括Eventbrite、Evernote、Lytro和Uber等热门初创企业。目前Path.to已经从人力资源巨头Adecco处获得了150万美元的战略性投资,以帮助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糖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