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系统 2010-01-27 10:28

使用Nginx的proxy_cache缓存功能取代Squid

《使用Nginx的proxy_cache缓存功能取代Squid》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Nginx从0.7.48版本开始,支持了类似Squid的缓存功能。这个缓存是把URL及相关组合当作Key,用md5编码哈希后保存在硬盘上,所以它可以支持任意URL链接,同时也支持404/301/302这样的非200状态码。虽然目前官方的Nginx Web缓存服务只能为指定URL或状态码设置过期时间,不支持类似Squid的PURGE指令,手动清除指定缓存页面,但是,通过一个第三方的Nginx模块,可以清除指定URL的缓存。Nginx的Web缓存服务主要由proxy_cache相关指令集和fastcgi_cache相关指令集构成,前者用于反向代理时,对后端内容源服务器进行缓存,后者主要用于对FastCGI的动态程序进行缓存。两者的功能基本上一样。最新的Nginx 0.8.32版本,proxy_cache和fastcgi_cache已经比较完善,加上第三方的ngx_cache_purge模块(用于清除指定URL的缓存),已经可以完全取代Squid。我们已经在生产?...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回忆未来/张宴”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