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系统 2008-09-26 14:31

实例:保障UbuntuApacheWeb服务器安全

《实例:保障UbuntuApacheWeb服务器安全》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在一个Linux发行版本上设置一个Web服务器是一个很快的过程,不过要让这种设置成为一种安全的过程可能就需要花点儿工夫。本文将向你展示如何有效地使用访问控制和身份验证策略,使你的ApacheWeb服务器更安全。下面所有的例子都假定你用的是Ubuntu7.10,并对Apache进行了基本的配置。不过,这些例子将帮助任何一位运行Apache服务器的用户获得更大的安全性,因为其要领仍然适用于其它Linux系统。本文中所涉及到的方法应当首先在一台测试服务器上进行试验,在成功之后才能迁移到一个实际使用的Web服务器上。 一、文件许可和访问控制1.用户和组首先要保障的是Apache不要以root身份运行,因为如果Apache被攻破的话,那么攻击者就可以控制root账户。下面让我们看一下Apache正以何种用户和组的身份运行:运行下面的命令:#psauwwfx|grepapachewww-data256750.00....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互联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

再见,Linux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