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系统 2008-09-25 17:02

利用RouterOSVRRP配置路由器热备份

《利用RouterOSVRRP配置路由器热备份》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有时候为了保证我们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可能会申请两条出口链路或用一条出口链路接防火墙后接两台RouterOS做热备份路由,当主路由器(ROSA)功能出现故障时,VRRP(虚拟路由器冗余协议,RFC2338)由另外一个路由器(ROSB)来接管相应的工作。通过设置虚拟路由器为缺省路由器,用户在路由器发生故障时可以继续通信。如图所示的配置,利用同一个以太网中的两台路由器设置一台虚拟路由器。在实际运行中,两台路由器中的任一台成为主路由器,该主路由器模拟虚拟路由器。备份路由器监控主由器状态。一旦主路由器出现故障影响网络运行,备份路由器立即进入主路由器状态以模拟虚拟路由器。IP地址被分配给虚拟路由器。指定虚拟路由器IP地址为缺省路由器的服务器将不会觉察主路由器的切换而继续进行正常通信。利用RouterOS的VRRP设置如下:下面这个例子展示如?...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互联网”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