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安全 2007-05-23 10:34

如何清除局域网中的ARP病毒

《如何清除局域网中的ARP病毒》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现在局域网中感染ARP病毒的情况比较多,清理和防范都比较困难,给不少的网络管理员造成了很多的困扰。下面就是个人在处理这个问题的一些经验,同时也在网上翻阅了不少的参考资料。 ARP病毒的症状 有时候无法正常上网,有时候有好了,包括访问网上邻居也是如此,拷贝文件无法完成,出现错误;局域网内的ARP包爆增,使用ARP查询的时候会发现不正常的MAC地址,或者是错误的MAC地址对应,还有就是一个MAC地址对应多个IP的情况也会有出现。 ARP攻击的原理 ARP欺骗攻击的包一般有以下两个特点,满足之一可视为攻击包报警:第一以太网数据包头的源地址、目标地址和ARP数据包的协议地址不匹配。或者,ARP数据包的发送和目标地址不在自己网络网卡MAC数据库内,或者与自己网络MAC数据库MAC/IP不匹配。这些统统第一时间报警,查这些数据包(以太网数据包)的源地址(也...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中国站长站”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