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8 14:17

ICANN创始主席成立新非盈利组织 试图获得.org管理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两个月前,私募股权公司Ethos Capital宣布,它计划以超过 1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维护 .org 顶级域名的公益注册机构(PIR),这项交易遭到了强烈的反对。

纽约时报报道,现在,一群受人尊敬的互联网先驱和非营利组织大佬正试图成立一个非营利合作公司,目的是跟Ethos Capital竞争收购PIR。这个新实体的注册文件文件(Cooperative Corporation of .ORG Registrants)已经于本周在加州提交的。

新非盈利组织的目的不仅仅是说服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停止停止交易,同时想要说服ICANN把 .org的管理权交给它。

埃丝特·戴森是该非盈利组织七名董事之一,曾在 1998 年至 2000 年期间担任ICANN首任主席,她表示,“这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如果机构属于私人资本,其动机就是是赚钱。我们的动机是服务和保护非营利组织和公众。”

据此前报道,互联网注册机构行业组织数字资源组织(Number Resource Organization简称“NRO”)最近也向ICANN发出提交关于出售.org的检查要求,NRO表示,ICANN对这一提案的处理是一项重要的互联网治理决策,关系到社区对ICANN的信任以及机构模式的合法性。至于,最终能否阻止PIR出售给Ethos Capital还有待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