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8 11:19

百度地图春运预测:成都成全国第7大人口迁出城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 1 月 7 日,百度地图发布《 2020 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为返乡的人们提前预知交通情况。

报告显示,春节假期期间,腊月廿七( 1 月 21 日)当天将出现人口迁徙小高峰。随后人口迁徙逐步回落,除夕当天达到最低水平,最高峰预计出现在大年初六。

百度地图报告显示,全国热门人口迁出城市主要集中在京津翼、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沿海城市占大部分,深圳成为了春运人口迁出第一大城市。西南城市成都,作为周边地区人口的重要就业地,也位列十大热门人口迁出城市之中。

与此同时, 2020 年春节假期中,北、上、广、深、杭作为传统旅游城市依旧稳居前列,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杭州灵隐寺、乐山大佛、北京雍和宫预测成为最热旅游景区。江浙一带及“西部三巨头”成都、重庆、西安也是全家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在出境游预测方面,亚太地区依旧是国人出境旅游首选,泰国曼谷、日本东京、韩国首尔将成为前三大热门出境旅游城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