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8 09:40

谷歌因涉嫌窃取智能音箱技术遭指控 官方否认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8日 消息:音箱公司Sonos起诉谷歌涉嫌窃取其专利扬声器技术,同时削弱了其在市场上的地位。

theverge报道,Sonos已经就谷歌侵犯其无线扬声器设计的五项专利提起了两项诉讼。此外,该公司还要求禁止在美国销售谷歌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和扬声器。

Sonos声称,谷歌通过 2013 年的合作获得了多房间扬声器技术,之后谷歌却窃取了该技术。最初的合作使Sonos扬声器支持Google Play  Music,但是据称该公司在现已停产的Chromecast Audio设备中使用了专利设计,之后又继续在智能扬声器的Google Home系列和Pixel产品系列中使用该技术。

Sonos在诉讼中还表示,谷歌不仅抄袭该公司的专利技术,还“补贴其专利侵权产品的价格”,同时使用这些产品从买家那里提取更多数据。Sonos称,从 2016 年开始,在谷歌推出其Home 智能扬声器几个月后,它曾多次警告谷歌这一侵权行为。到 2019 年 2 月,Sonos指控谷歌侵犯了 100 项专利。

Sonos声称,亚马逊Echo设备也侵犯了其专利,不公司高管决定不会同时在法庭上与两个科技巨头。目前,谷歌和亚马逊均否认了这些侵权指控。

谷歌发言表示:“多年来,我们与Sonos就两家公司的知识产权进行了多次持续对话,我们对Sonos提起这些诉讼而不是真诚地继续谈判感到失望。我们对这些主张提出异议,并将为自己辩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