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6 20:42

马云分享三个秘密:讨厌签字 回邮件最多只有三个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从阿里退休后的马云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在今日举行的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上,马云分享了自己的三个秘密。

第一,回邮件不超过三个字。马云表示,在过去 20 年中,他最讨厌别人发邮件,“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 100 封只回 3 封,每封只回三个字:同意、不同意、重新写!”从此以后,给他发邮件的人越来越少。因为重要的事不会发邮件,有重要的事一定会找上门来。

第二,在公司严禁“最佳销售当销售主管”。马云认为,最佳销售是只个人卖得好,而主管是要教别人如何卖得好,本质上有所区别。

第三,讨厌签字。马云称“签了半年字后,我就找了个喜欢签字且字写得好看的人代签。我的时间不应该浪费在这件事儿上”。

此外,马云还表示,很多老师越来越讨厌教书,校长要担当主要责任。很多学生越来越讨厌读书,班主任老师有很多的责任。很多员工天天不想加班,想休息、不想上班,老板有重要的责任。

马云还直言,自己不懂财务,也不会写程序,对互联网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他们的责任就是,把懂的人组织起来,把他们开始有点兴趣的人,变得更加有兴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