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6 10:08

“人造植物肉”国标正在制定中 专家:有利于规范、培育市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在 1月4日的“ 2019 年食品安全与健康热点科学解读”交流会上,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守伟表示,“人造肉”是未来食品的标志性产品,具有极大的商业化潜力,加大科技投入是行业未来发力的重要方向。“人造植物肉”国标正在制定中,国标制定有利于规范、培育市场,也是影响资本投资的重大因子。

11 月 18 日,国家肉品中心发文称,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在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诞生,周光宏教授带领团队使用第六代的猪肌肉干细胞培养 20 天,生产得到重达 5 克的培养肉。这是国内首例由动物干细胞扩增培养而成的人造肉,是该领域内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据悉,目前,人造肉分为两种,其中一种人造肉又称大豆蛋白肉,另一种是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