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6 08:04

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加盟小米;人人视频回应下架;滴滴暂停新司机注册审核7天

王晓雁加盟小米

1 月 3 日晚间,小米集团发布了《组织调整及任命通知》称,中国区成立销售一部,张剑慧继续担任中国区副总裁兼任销售一部总经理,负责小米网、小米之家、授权店业务;成立销售二部,任命王晓雁为中国区副总裁兼销售二部总经理,负责电商一部、电商二部、电商三部业务;成立销售三部,任命于澎为销售三部总经理,负责运营商业务、省包业务、NKA和DKA业务、专营店业务。

资料显示,王晓雁为原小辣椒手机创始人、深圳语信时代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在此之前,原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也宣布正式加盟小米。

1 月 2 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微博宣布,前联想集团副总裁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滴滴暂停新司机注册审核 7 天

1 月 3 日晚间,滴滴出行发文表示,将从 1 月 9 日零点起至 1 月 16 日零点,暂停全国范围内的新司机注册审核工作。

滴滴出行在文中称,近期通过自查发现,新司机的准入流程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平台也未充分进行风险提示和教育,可能导致有司机师傅被个别高利率“以租代购”及民间借贷、高额违约金和阴阳合同等不法手段坑害。

此外,滴滴方面还表示,暂停期间,将重新梳理和完善新司机准入流程,同时对已有司机师傅的租车买车情况进行调研核查,帮助大家及时止损,必要时协助司机师傅进行维权。

人人视频回应下架

1 月 3 日晚间,针对“被工信部下架”一事,人人视频发布声明回应称,人人视频应用内存在部分早期技术问题未解决,导致本次应用下架。人人视频已及时与工信部建立联系,将积极配合工作,按时完成整改,提供合法合规版本,确保用户权益不受侵害。并在获得工信部认可后,为所有用户提供合法合规的最新版本。

1 月 3 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下架第一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工信部称, 2019 年 12 月 19 日,向社会通报了 41 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 3 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对上述APP进行下架。这 3 款APP分别为:人人视频、春雨计步器、微唱-原创音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