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3 15:34

密歇根多个学校系统遭黑客攻击关闭 勒索1万美元比特币赎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据cbsnews报道,美国密歇根的一个社区的学校成为了勒索软件的最新攻击目标,黑客控制了该学校的计算机系统,并要求 1 万美元的比特币才会解除控制。

里士满社区学校的地区官员说,学校服务器在假期期间遭勒索软件的攻击,电话、复印机和教室技术设备都受到了病毒的影响。该地区已经关闭了三所学校系统,以便员工解决问题,官员们认为这将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好在并学生和工作人员的信息泄露。

里士满社区学校负责人表示,校方并不打算支付赎金,也不能保证能回复服务器文件。现在,该地区正努力将关键数据迁移到备份服务器。

在 2019 年,勒索软件可以说是席卷了整个美国,多个医疗机构、政府机构以及大学等都遭到这种恶意软件攻击。根据监控勒索软件攻击的Emsisoft公司的报告,去年黑客总共攻击了 113 个州和地方政府机构、 764 个医疗保健提供商和 89 所大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