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3 13:40

工信部下架首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 人人视频等3个APP在内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下架第一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工信部称, 2019 年 12 月 19 日,向社会通报了 41 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 3 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依据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对上述APP进行下架。

工信部表示,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已经完成整改的APP,应于 2020 年 1 月 6 日 12 点前,在相关渠道更新整改后的APP版本。

这 3 款APP分别为:人人视频、春雨计步器、微唱-原创音乐。

12 月 19 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一批)通报》。工信部称,自查自纠阶段共 8000 多款APP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尚有 41 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不合理索取用户权限、为用户账号注销设置障碍等问题(详见附件),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 12 月 31 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我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成为全球最赚钱的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