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3 10:34

2020年高铁将全面使用电子客票 淡季高铁票打折力度扩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昨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到 2019 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 9 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 5 万公里。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 7 亿人,同比增长7.7%,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22. 9 亿人,同比增长14.1%。

此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还公布了 2020 年铁路工作主要目标: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8. 5 亿人、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铁路投资任务,确保投产新线 4000 公里以上,其中高铁 2000 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强调,2020年全国高铁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化,淡季高铁票打折的车次和力度会进一步扩大,同时探索在普速线路上实行电子客票。

据悉,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采用电子客票后,乘客可直接刷身份证或者用 12306 手机APP扫码检票进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