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3 09:44

全国237个城市启动垃圾分类 重点城市小区覆盖率达53.9%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 237 个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上海、厦门、杭州、宁波、广州、深圳等 18 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超过70%。在 46 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7. 7 万个小区和 4900 万户家庭,居民小区覆盖率平均达到53.9%。

2019 年 6 月,住建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决定自 2019 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 2020 年底 46 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 2025 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46 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邯郸、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铜陵、福州、厦门、南昌、宜春、郑州、济南、泰安、青岛、武汉、宜昌、长沙、广州、深圳、南宁、海口、成都、广元、德阳、贵阳、昆明、拉萨、日喀则、西安、咸阳、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

此外, 12 月 10 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的“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正式上线,“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依托于“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平台开发,可使用微信扫描小程序码,关注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访问。该小程序目前覆盖全国 46 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这些城市的居民可以一键查询所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政策,同时也可以查看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和投放要求等内容,并直观看到各城市当前分类标志情况和新标准标志调整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