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3 08:13

乐视网遭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 贾跃亭被禁止担任上市公司要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昨日,乐视网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给予纪律处分的公告》,乐视网在公告中称,因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2016 年度业绩预计违规、 2018 年度业绩预计违规、募集资金使用违规等行为,深交所对公司给予纪律处分。

乐视网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因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继续坚持并依法向其追偿。

对此,乐视网表示将在 2020 年 1 月 8 日上午 8 点到 10 点采取网络远程方式召开公开致歉会。

此外,深交所还发布了关于贾跃亭、孙宏斌、刘淑清等人的处分决定,其中贾跃亭遭到公开谴责,且给予公开认定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处分;孙宏斌、刘淑清则被通报批评。

10 月 22 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如果贾跃亭先生不能及时、足额、有效偿还其关联方与乐视网的债务,乐视网经营环境将彻底恶化,将可能面临现金流中断,员工团队无法维持的重大风险。

12 月 18 日,乐视网表示,公司一直未曾间断与贾跃亭的沟通,将会继续保持沟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