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1-02 15:28

网易有道词典2019年度十大热词:Vlog、AirPods上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今天,网易有道词典公布了 2019 年度十大热词,其中,Vlog(视频博客)以 17263561 的查词量登顶十大热词榜首,在 2019 年里,这个词的查词量同比增长了4670%。

而推动vlog在网易有道词典的搜索量增加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网民对于vlog正确读音的热烈讨论。对此,网易有道词典app内,也给出了vlog的正确音标 [vlɑɡ]及真人发音。

vlog全称是video blog(视频博客),其创作者(vlogger)一般通过自身视角记录日常生活片段,表达个性。这种博客模式于 2012 年诞生于国外,并于 2017 年开始进入国内。 2019 年,Vlog在国内以一种“短视频”记录形式被观众所熟知,并在这一年里正式爆发。

以下是十大热词详细排名:

1.vlog 视频博客

2.garbage classification 垃圾分类

3.Brexit 英国脱欧

4.punchline 关键句

5.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

6.hardcore 硬核

7.black hole 黑洞

8.AirPods 无线耳机

9.hybrid rice 杂交水稻

10.PUA “恋爱大师”(对异性诱骗洗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