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31 14:22

这家清洁能源公司可提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并转化为燃料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1日 消息:二氧化碳过度排放被认为是造成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加拿大一家名为Carbon Engineering的公司从中看到了商家,研究将二氧化碳从空气中提取出来并转化为对工业生产有用的产品。

据外媒报道,这家加拿大公司正在西得克萨斯州的某个地方建造一座工厂(位于该地区产量最高的油田之一),希望最终能从空气中提取一百万吨碳。

Carbon Engineering首席执行官 Steve Oldham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正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科学杂志《自然气候变化( Nature Climate Change )》 2017 年的一篇论文计算出,要将气候变化稳定在两摄氏度以内,必须从空气中吸收 1200 亿至 1600 亿吨二氧化碳并储存在地下。

能源经济学家Mark Jaccard卡表示,这样做需要花很多钱,这也是Carbon Engineering如此重要的原因。利用二氧化碳来制造有市场的产品,将有助于支付大规模推广减少二氧化碳并将其永久存储在地下的技术。

目前,Carbon Engineering已经开始从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并在一试点工厂将其转化为燃料。 在哈利法克斯,CarbonCure技术公司正在向混凝土中注入二氧化碳。

除了Carbon Engineering,已经有许多公司已经将二氧化碳注入地下, 还有一些公司正在利用这种气体制造有用的化学品、碳纳米管或塑料。

加拿一创新联盟(Canadian Oilsands Innovation Alliance)的成员Wes Jicklin)表示: “我们正在努力推进许多技术。”该组织正在帮助运行一个 2000 万美元的奖金,用于奖励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可销售产品的最佳转化方式。据估计,这类产品的市场规模为每年 1 万亿美元。

世界需要排放更少的碳,并消除大部分已经存在的碳,杰卡德说。 建立一个基于从空气中去除二氧化碳的产业是开发低成本高效率方法的最佳途径。

能源经济学家Jaccard认为,世界需要排放更少的碳,并消除大部分已经存在的碳 。那么建立一个可以提取空气中二氧化碳的产业是低成本而又高效的最佳途径。

注:文章编译自ottawacitizen,原文可点击这里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