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30 08:48

马云当选《福布斯》中文版2019年度商业人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0日 消息:11 月 27 日,福布斯发文宣布,马云正式当选《福布斯》中文版 2019 年度商业人物。

福布斯方面评价称,马云出身平凡,做出了巨大成就。早年,他曾在杭州担任教师;如今,他打造的企业已经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市值超过5, 700 亿美元),他本人也成为顶级富豪之一(财富超过 400 亿美元)。通过其平台,阿里巴巴为世界各地无数小企业打开了通往电商世界的大门。在消费行为快速变化的时代,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促使一系新模式涌现。马云是一位富有魅力的领导者,也有克服逆境,转败为胜的能力,这也鼓舞了许多人。

此外,福布斯方面还回顾了阿里巴巴所取得的部分成就:2014 年,阿里巴巴创了纪录,IPO 募集资金250 亿美元,成就世界最大规模IPO之一。今年,阿里巴巴赴港交所二次上市,让中国投资者获得了分享阿里巴巴成就的便利途径。阿里巴巴此次募集资金 140 亿美元,创下了港交所 9 年来的新高,也刷新了跨境二次上市的世界纪录。在截至 12 月 27 日的一年内,阿里巴巴美股股价上涨逾一半,达到历史新高。

12 月 3 日,福布斯发布了一年一度的慈善英雄榜,本次慈善英雄榜共有30 位杰出无私人士上榜。其中,来自中国的上榜者包括了:马云、恒裕集团创始人龚俊龙、绿海城集团董事长吴远溪、汉京集团董事长吴远港、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游忠惠、美好置业董事长王萍、今日资本创始合伙人徐新、永新企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曹其镛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