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30 08:11

董明珠再谈格力举报奥克斯;严禁借顺风车之名行网约车之实;马云当选福布斯中文版年度商业人物

董明珠再谈格力举报奥克斯

在 12 月 28 日的“ 2019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论坛上,针对“举报奥克斯”一事,董明珠再次回应称,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国家标准是企业的门槛,所以我们敢于亮剑,当下企业家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 月 10 日,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格力电器在信中表示,奥克斯旗下部分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

在 12 月 9 日的2019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针对“举报奥克斯”,董明珠在演讲中称,当时好几个企业,美的、海尔都说我们支持,我们一起,等格力真正举报的时候,全部缩回去了。今年为了清除这个市场,要把这个劣币驱逐良币得到改变。

严禁借顺风车之名行网约车之实

在 12 月 27 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鼓励正规顺风车出行方式,但严厉打击“借顺风车之名,行网约车之实”等情况。网约车总体发展态势非常顺利,有150多家公司获得运营许可,发放86万张车辆证件,人员证件发放185万张,总体市场供给充足。

在11月28日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曾表示,顺风车平台公司必须严守安全底线。对上线车辆技术性能和驾驶员背景要做好审核和动态监控,保护好用户个人信息隐私,从源头上保障安全。平台公司不能以顺风车名义提供非法网约车服务。必须是驾驶员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拟合乘人员选择合乘车辆。驾驶员所从事顺风车行为必须不以盈利为目的,仅与搭乘人员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

马云当选福布斯中文版年度商业人物

11 月 27 日,福布斯发文称,马云当选《福布斯》中文版 2019 年度商业人物。

福布斯表示,马云出身平凡,做出了巨大成就。早年,他曾在杭州担任教师;如今,他打造的企业已经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市值超过5, 700 亿美元),他本人也成为顶级富豪之一(财富超过 400 亿美元)。

此外,福布斯方面还称,通过其平台,阿里巴巴为世界各地无数小企业打开了通往电商世界的大门。在消费行为快速变化的时代,阿里巴巴的“新零售”促使一系新模式涌现。马云是一位富有魅力的领导者,也有克服逆境,转败为胜的能力,这也鼓舞了许多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