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9 14:20

有偿抢票服务来袭,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渠道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随着春运将至,很多返乡者纷纷加入到抢票大军中,很多抢票软件也开始活跃起来,并打着“加速包”功能借机向用户收费。

据法制日报媒体报道,目前市面上已近 60 家抢票软件都推出了有偿抢票服务,又或者要求分享转发链接,以达到“病毒式”传播效果。

报道还称,一些社交平台上还出现了抢票加速群,大部分都是车票代购付费群。根据多个“黄牛”给出的价格表显示,目前春运期间车票代购费用在 40 元至 150 元不等。其中有部分为帮忙抢到票的才需要付费,而一些有押金的代购要求更为流氓,比如包括“自行抢票成功押金不退”的霸王条款。

那么大家真的有必要使用这些有偿抢票软件或者服务吗?专家提醒,虽然理论上抢票软件比人工刷新更快,但 12306 已经屏蔽了许多抢票端口并推出了“官方抢票”的候补功能。

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 12306 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表示,由于抢票软件的使用会降低其他手动查询用户的速度,进而导致系统延迟,为了保障用户权益,他们已经屏蔽了多个抢票软件的渠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