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7 15:02

大众正研发一款充电机器人,可在停车场自动导航为电动汽车充电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特斯拉并不是唯一一家拥有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宏伟愿景的汽车制造商。最近,大众汽车研发了一款充电机器人原型,可以自动导航车主汽车在停车场的位置。

注:图片来自大众官网

engadget介绍,车主可以通过app或V2X通信召唤充电机器人,该设备就能够自动将一个 25 千瓦时的电池组移动到车辆旁边,然后在将其与车辆相连,完成充电。从打开充电口盖到连接插头,这整个充电过程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虽然这还不足以给大多数电动汽车充满电量,但它应该可以用户在短途急需使用的时候提供足够的续航里程。

据悉,该机器人配有摄像头、激光扫描仪和超声波传感器,可以帮助它在停车场导航,并找到汽车的充电口。充电服务完成后,机器人将收回储能设备并自动回到充电站。

大众汽车表示,公司尚未决定充电机器人的发布日期。这项技术的推出可能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识别和使用各种充电端口的能力。毕竟,如果这些机器人只支持大众制造的汽车,它们的使用就有很大的局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