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7 13:51

任正非称美国在5G上判断失误 华为5G基站核心网已没有美国零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今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 11 月 5 日任正非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纪要

在采访中,谈及“华为5G对美国是否产生威胁”时,任正非表示,美国不会因为这个问题感到对它有威胁,因为美国科技创新的能力非常强。美国在5G上有判断失误的问题。美国选择6G,认为6G带宽更宽、意义更大,美国觉得这个东西应该很好。它选择了毫米波的高频段,它认为5G时代不会这么快到来,6G覆盖距离短的理论与技术问题还有时间突破,没有想到5G十年就做出来了。

任正非称,华为选择的中频段,也有赌博成份。当时全世界大部分国家都没有走中频段,都选高频段,因为他们认为5G不会那么快投产,没想到十年时间,5G从土耳其Arikan教授的一篇数学论文会发展成一个产业。他们认为世界的发展会缓慢一点,6G还会有机会突破。如果能解决覆盖发射距离的理论发现和技术创新问题,6G肯定是最好的,但是现在理论发明还没有,技术创造还没有突破(相控传送体积大),所以6G只能做到很宽的带宽,传输距离非常短,还没有达到实用化的时候,5G已经开始在世界普及。不是美国真正输给华为,而是选择时押错宝了,我们押的是厘米波,他押的是毫米波。

谈及“实体清单”时,任正非表示,我们不需要美国撤销实体清单,实体清单永远保留好了,没有美国也可以生存很好。但是我们仍然会拥抱全球化的,美国公司供应器件,我们欢迎;如果没有供应,我们也能生存下来。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理想,如果美国不给我们提供这种条件,我们自己生存也没有问题。我们在5G基站、传送、接入、核心网已经可以没有美国零件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