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7 10:37

深圳将电子烟纳入控烟标识 将在2020年完成场所标识更换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深圳市控烟办发布《深圳市控烟标识标线制作和设置指引》,在原有控烟标识的基础上,加入电子烟标识。据悉,深圳将设置 1 年的缓冲期,在 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完成相关场所标识更换。

今年 10 月,深圳控烟新规正式实施,新版《控烟条例》首次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在室外禁烟场所上,新版《控烟条例》将七类禁烟场所增加至九类。其中,公共交通运输站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区”,这也意味着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将全面禁烟。

此外,学校、公园、医疗卫生机构、公园、旅游景点、体育场馆等场所行人出入口外侧的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和室外购票区域,也纳入“禁烟区”。与此同时,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的影响,新版《控烟条例》也要求“中小学校、青少年宫出入口路程距离五十米范围内不得销售烟草制品。”《控烟条例》还要求,烟草制品销售者应当在其售烟场所的明显位置设置吸烟有害健康和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

11 月 1 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通告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