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7 09:48

消息称苹果 AirPods 代工厂寻求融资,将在越南扩大生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7 日消息: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为苹果 AirPods 代工的两家中国公司,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正在与银行谈判,寻求融资,并计划在越南扩大生产规模。

图片来自 Apple

目前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在越南试产 AirPods。报道指出,从中国采购的零部件很容易运往越南,而越南的劳动力成本约为中国的三分之一。此举在某种程度上是为了使苹果的供应链多样化,但也会促使苹果制造业务转移往国外。

自苹果 2016 年首次发布 AirPods 之后,立刻成为爆款,并一直处于缺货状态。今年 3 月苹果推出支持无线充电的 AirPods 第二代,以及在 2019 年 10 月推出支持降噪功能的 AirPods Pro 入耳式无线耳机。销售数字强劲令全球各地皆缺货,预计最快都要明年年初才有充足货源供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