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3 16:09

江苏查获暗网色情网站,会员已超6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日前,江苏无锡警方就成功打掉了一个搭建在暗网里的色情网站。

今年 7 月份,无锡警方在网络巡查时发现了一个色情网站。看似普通的网络论坛,里面充斥着色情信息及淫秽内容。但与一般的网站不同,这个网站不是架设在互联网里,而是藏于暗网之中。由于暗网侦查难度大,警方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查获了服务器等作案工具。

王某本人交代,他从 2017 年左右开始在暗网上架设淫秽网站论坛。截至到案时,该网站已发展会员 6 万多人。目前,王某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了解,暗网藏于互联网表层之下,无法通过常规搜索引擎进行访问浏览,需要特殊的程序才能进入。暗网的使用者不可被追踪,网站的访问者不可被追踪,所以暗网网站上交易的往往是一些非法的内容和商品。比如公民信息、电脑病毒、淫秽色情信息。由于更具有匿名性及不可追溯性,近年来,国内暗网搜索人数激增,主要区域集中在广东、上海等地。为此,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加大了对暗网犯罪的打击力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