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3 11:47

波音新“载人”飞船Starliner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失败 已安全着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据theverge报道,美国当地时间 1 月 23 日早上,波音公司新的载人飞船CST-100 Starliner在新墨西哥州沙漠安全着陆,迅速结束了首次艰难的太空之旅。

注:图片来自NASA

据悉,该飞船上并没有载人,原本计划在轨道上运行一周,并于国际空间站对接。但是由于发射过程中的一个软件出现问题,Starliner因此无与空间站对接,波音公司载人飞船也被迫在仅仅两天返回地球。

虽然本次飞行过程中遇到了麻烦,不过Starliner着陆的时候是安全没有问题的。周日美国东部时间早上 7 点 23 分左右,太空舱脱离轨道,穿过地球大气层,到达地面。当地时间 8 点,Starliner安全降落在新墨西哥州沙漠。这一着陆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表明飞船可以安全地从太空返回。波音公司方面表示,即使没有成功对接,该飞船也已经完成了高达60%的飞行测试目标。

注:图片来自NASA

波音公司开发Starliner是NASA商业机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使用私人制造的交通工具运送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Starliner的第一次任务是没有载人的情况下,让飞船完成所有的太空任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