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3 09:20

腾讯栏目为“辩护超前点播”道歉:严重失当 启动自查自纠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今日凌晨,针对此前发布的《中国人不配拥有精神生活!不配!》一文,腾讯《新闻哥》发布道歉声明称,该文无论是标题,还是观点、措辞,均严重失当,我们认识到错误并已删除文章。该文不代表腾讯在《庆余年》视频会员事件中的态度。

此外,腾讯方面还表示,“新闻哥”团队已经启动全面自查自纠,即日起撤换公众号当值负责人,并对本文相关编辑进行停职处理。优化完善公众号的编审流程,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此前,腾讯《新闻哥》曾在该文中表示:“好内容怎么就不能收费了?内容创作的人就活该穷死吗?嫌50块钱太贵是假,1分钱都不想花是真。”

12 月 13 日,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针对庆余年推出了VIP超前点播服务,在VIP抢先看 6 集的基础上,会员再交 50 元可在更新时多看 6 集,引发了网友们的不满。

对此,人民网评论称,VIP之外设置VVIP,额外掏钱才能享受超前点播,视频网站是在制造焦虑诱发用户消费,这种额外收费的行为,实际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央视网表示,薅羊毛也得耐心等待,且不能只搁一头羊上重复薅。

12 月 17 日晚间,腾讯视频、爱奇艺均修改了超前点播规则:会员仍可提前看 6 集,并可享额外 3 元每集的超前点播权,不再是支付额外 50 元观看 6 集的设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