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0 16:36

二维码之父申请彩色二维码专利 加入更多信息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近日,二维码之父原昌宏在接受采访时,对“二维码之父”这个称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原昌宏表示,虽然不知道是谁起的,但是叫“之父”总比叫“之母”好多了,我不讨厌,算喜欢吧。

此外,谈及“二维码形式”时,原昌宏表示,二维码的形式在不断的改变,比起ID识别,现在的AI更可能会往物体识别方面发展,传统二维码有低成本操作简单的优势。虽然还会应用在发展中国家,作为商业项目是成立的,但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不会很让人憧憬。未来二维码可能发展为三维码,3D模式最简单的就是加颜色,现在的二维码是看明暗,将来可能加入很多颜色增加信息量,这个方向也已经申请了专利,但依然不会收取专利费用。

据悉,原昌宏于1994年发明了二维码。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二维码最大的应用国家。截止到 2018 年上半年,全球90%以上的二维码应用是在中国。

相关文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