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20 10:17

OPPO 将开放 IoT 协议,智能手表 2020 年季度发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0 日消息:日前苹果、亚马逊和谷歌公司与 Zigbee 联盟宣布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打造智能家居新标准,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方便。

这项合作被命名为「基于 IP 的家庭互联项目」(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该项目将使设备制造商更轻松地构建与智能家居和语音服务兼容的设备,例如亚马逊 Alexa、苹果 Siri,以及 Google Assistant 等。

而在昨日的 OPPO 开发者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硬件总经理茹忆表示,阿里将携手 OPPO 联手推动中国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盟,开放设备发现、连接、控制等层面,同时双方还将共享 AIoT 生态产品。

OPPO 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则宣布,OPPO 将推出 IoT 启能行动,首先开放 HeyThings IoT 协议,该协议可实现多协议兼容、本地连接和多品牌互联互通。

其次,OPPO 将开放 HeyThings IoT 服务平台,包含产品开发、服务订制和数据运营,将于 2020 年一季度上线。并且 OPPO 还将开放音频互联协议,实现第三方智能耳机与 OPPO 手机的连接。2020 年 6 月将开放第一批能力,包括快速配对、电量显示等。他还透露,OPPO Watch 和健康平台将于 2020 年第一季度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