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9 14:16

二维码之父回应收专利费:不是商人 希望被更多人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近日,二维码之父原昌宏在接受采访时,针对“收取二维码专利费”一事表示,放弃收专利费有两个原因,当时条形码的专利权已经到期了是免费使用,如果当时申请二维码专利那么用户肯定会倾向于使用免费的条形码应用,那么二维码应用可能就没有今天那么广了。另外一点是,因为自己是一位工程师,不是商人,所以希望自己开发的东西被更多人使用。

此外,在本次采访中,针对“二维码在日本的普及率不及中国”的问题,原昌宏回应称,一是二维码的应用在日本进展不顺,二是老年人拿手机操作比较困难,三是因为日本的手续费很高,以前会收取5%左右。

据悉,中国已经成为二维码最大的应用国家。截止到 2018 年上半年,全球90%以上的二维码应用是在中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李朝旺:代码世界的探索者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