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9 09:53

特斯拉无奈妥协降低Autopilot系统性能,以符合欧盟有关规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特斯拉已经开始向欧洲地区的汽车推出软件更新,大幅降低其自动驾驶系统的Autopilot性能,以符合当地有关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法规。

cnet报道,特斯拉最近开始向一些Model S和Model X车主推出更新,以符合欧盟 2017 年制定的车辆转向设备法规。目前,特斯拉Model3 已经收到符合规定的更新。

对于欧洲地区的车主来说,Model S和Model X系统更新后,Autopilot系统包括召唤功能、自动换道等功能有着很大的变化。第一个功能要求车主需要离车 6 米内才能召唤车辆。

而自动换道整个过程需要 5 秒捏完成,否则特斯拉汽车将止车道变换,并回到原先的车道。这似乎有点不现实,如果另一个驾驶员没有加速或减速给特斯拉让路,那么自动Autopilot很快就不能起作用了。

当然,变化最大的功能是对注意力的提醒,一旦车主离开方向盘很久,特斯拉汽车将每隔 15 秒就会提醒车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特斯拉表示,未来将继续为允许恢复Autopilot功能而努力,但就目前而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必须遵守欧盟的规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