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8 21:11

二维码之父首谈中国使用超日本:二维码应用在日本进展不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8日 消息:近日,二维码之父原昌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初发明二维码只是想到未来会在工业方面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在一般用户中得到普及使用是没有想到的,自己对微信这样方便的app使二维码在中国被广泛使用感到高兴。据悉,原昌宏于 1994 年发明了二维码。

此外,针对“二维码在日本的普及率不及中国”的问题,原昌宏回应称,一是二维码的应用在日本进展不顺,二是老年人拿手机操作比较困难,三是因为日本的手续费很高,以前会收取5%左右。

数据显示,日本超八成的交易仍然使用的是现金。由于人口老龄化严重,日本超过28%的人口年龄在 65 岁以上,接受新技术、改变习惯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在今年8月的 2019 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大会上,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表示,中国虽然不是二维码技术的发源地,但是中国已经成为二维码最大的应用国家。截止到 2018 年上半年,可以说全球90%以上的二维码应用是在中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