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2 16:39

交通运输部:明年汽车不装ETC仍可上高速 但无法享受打折优惠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今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在出入口收费站仍将保留少量的人工收费车道。因此,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此外,该发言人还表示,截至 12 月 10 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545. 99 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 12 月 20 日前将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各项工作,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今年8月,交通运输部就曾表示,从 2020 年 1 月 1 日起,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目的是鼓励车辆安装使用ETC,提高通行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同时降低高速公路运营成本。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