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2 14:01

扫黄打非:《猴哥传说》游戏厂商无版号运营被罚款7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据“扫黄打非”消息, 2019 年 11 月下旬,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接到举报,反映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存在一款《猴哥传说》手机游戏,涉嫌无版号上线运营。

经查,该游戏由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并运营,游戏可下载、可使用、可充值。该款游戏未取得版号,存在未经批准,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的行为。

执法人员调取了该游戏的后台经营数据,经认定违法经营额为人民币 10 万 1070 元。根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出版管理条例》等法规,总队责令游戏运营公司删除全部相关网络出版物,并处罚款人民币 707490 元的行政处罚。

《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中第 51 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由出版行政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法定职权予以取缔,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删除全部相关网络出版物,没收违法所得和从事违法出版活动的主要设备、专用工具,违法经营额 1 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经营额 5 倍以上 10 倍以下的罚款。”

据悉,该案件是网络游戏审批监管改革后北京市查处的首例网络游戏违规案件,是总队近年来对网络游戏企业做出的较大数额罚款案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