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1 10:56

百度沸点2019十大年度人物:袁隆平、屠呦呦、任正非上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1日 消息:今天,百度公布了“百度沸点 2019 年度人物”榜单,袁隆平、屠呦呦、郎平、任正非、苏炳添、柯洁、残雪、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谢震业、付国豪获选百度沸点 2019 十大年度人物。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年度人物出现了明显变化:袁隆平、屠呦呦两位科学泰斗热度最高,分列第一、第二,郎平、苏炳添等体育英雄占据四席之多,而付国豪、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这样的平民英雄也获得了空前的关注。

一、袁隆平

袁隆平是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他不但在杂交水稻中为国人做出巨大贡献,还因在采访中金句频出而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 90 后梗王”。

二、屠呦呦

屠呦呦,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药学家。 2019 年 10 月 5 日,屠呦呦获得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其带领的团队不仅在解决青蒿素的“抗药性”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还在“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等适应症”方面取得了新进展,被BBC称为“ 20 世纪最伟大科学家之一”。

三、郎平

郎平,中国女排总教练、中国排球学院院长。 2019 年 9 月,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获得女排世界杯十一连胜!郎平让中国女排“说到做到”!

四、任正非

任正非,华为创始人兼总裁, 2019 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他不仅率领着华为让中国在5G领域领先于世界,在华为被美国“封杀”后,任正非还用实际行动重新定义了中国企业家精神,展现了有底气、有骨气的企业家形象。

五、苏炳添

苏炳添,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在AIT室内田径大奖赛中,苏炳添以 6 秒 52 的成绩获得 60 米冠军, 并且又双叒叕创造了一个赛会记录。他不仅是中国田径、更是亚洲田径领域里程碑式的英雄人物,更用真实力打破了亚洲人田径弱的刻板印象。

六、柯洁

柯洁,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 2017 年 5 月 23 日至 27 日,他与阿尔法围棋(AlphaGo)进行人机大战。 2019 年 1 月 17 日,夺得第四届百灵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

七、残雪

因为登上 2019 年诺贝尔文学奖赔率名单,作家残雪“火”了起来,其排名还一度超过了“万年陪跑户”村上春树。有“写作女巫”之称的残雪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中国作家之一,然而她在国内却十分低调,以至于被提名后才获得大量关注,网友只好说:“残雪姐姐,你还可以再高调一点。”

八、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

2019 年 3 月 30 日四川凉山州发生火灾,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官兵义无反顾奔向火场,却没想到此去一别,再无归期。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前,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被授予“中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这份荣誉是对人民英雄最好的纪念!

九、谢震业

19 秒88,谢震业是史上首位男子 200 米跑进 20 秒大关的黄种人!在此之后,谢震业又闯进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 200 米决赛,成为中国首位进入该项目世锦赛决赛的运动员。期待谢震业未来能在更大的赛道上,向世界展示“中国速度”。

十、付国豪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面对暴徒的拳头,付国豪喊出了近 14 亿中国人的心声。作为一名记者,付国豪不惧淫威,展现了记者正直、善良的职业品格,而作为中国人,他表现出了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付国豪,不用怕,你的身后有 14 亿中国人为你撑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