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1 09:40

李子柒是不是文化输出?网友们已经吵翻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1日 消息:近日,关于“李子柒是不是文化输出”的问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作为“现象级”网红,身为美食博主的李子柒用短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

春耕夏种、秋收冬藏,三时三餐、四季流转,她为大家营造了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农家生活。而这样舒服的画风,也吸引了不少国外粉丝。据了解,李子柒目前在YouTube上拥有 734 万粉丝,在国外的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国内。无数外国粉丝留言“她让我爱上中国文化”“求英文字幕跟进”。

有网友认为,李子柒的作品大量表现农村场景以及古风画面的设定,融合凝练了传统中国的审美要素,与外国观众最诗意的东方想象相契合,可以称得上是文化输出。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李子柒的视频总在中国农村的旧式耕作生活上打转转,是展示中国的“落后”,迎合一些外国人对中国的刻板印象,是一种负面的文化输出,或者说算不上是文化输出。对此,你怎么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