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0 14:19

深圳试点控烟电子眼 首日已有5人被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0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深圳市控烟办透露称, 12 月起,深圳坪山区马峦街道正式试点控烟环境监测器。马峦街道选取酒店、网吧、商场、客运站、学校、办公楼等禁烟区域实施控烟环境监测试点,这一举措系全国首创。试点首日,执法人员通过控烟环境监测器共发现 5 起违法吸烟事件,并对违法吸烟人员进行了处罚。

控烟环境监测器设计方介绍称,该设备除了能监测传统烟草,还可监控电子烟。

今年 10 月,深圳控烟新规正式实施,新版《控烟条例》首次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管理。新版《控烟条例》明确规定,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将全面禁烟。此外,学校、公园、医疗卫生机构、公园、旅游景点、体育场馆等场所行人出入口外侧的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和室外购票区域,也纳入“禁烟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