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9 10:56

特斯拉新专利:想要使用激光技术替代雨刷清洁挡风玻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9日 消息:在清洁汽车挡风玻璃这件事上,特斯拉想要采取与众不同的方法,这家电动汽车创新公司未来或将使用激光技术替代挡风玻璃雨刷。

cnet报道,在今年 5 月提交并于 11 月 21 日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专利申请中,特斯拉描述了一种“脉冲激光清洁”技术,用于“积聚”在玻璃上的碎屑,特别是用于汽车应用。它还提到这可以用于“光伏”应用。

根据该专利,特斯拉认为该系统将与光束光学组件一起工作,以产生能搜寻碎屑的激光。探测电路将负责告诉系统在哪里着火并清除污垢,尘垢和粪便。

当然,该系统还将考虑脉冲的激光照射水平,以确保激光不会穿透玻璃或伤害乘车人员。具体地,校准将“将激光束的穿透限制到小于玻璃制品的厚度”。

据称,这种系统还用于安装在车辆或建筑物上的摄像机镜头和太阳能电池板。专利还指出,系统扫描将足够智能,以识别不需要激光清洁的物体,例如在窗口上粘贴徽标或贴纸。

当然,这种先进专利是否能够实现还有待观察,特斯拉没有对此专利申请发表评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