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9 08:30

华为王成录:除手机、平板和电脑外 华为终端明年全线搭载鸿蒙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9日 消息: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昨日,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透露称,明年华为除了手机、平板和电脑,其他终端产品将全线搭载鸿蒙系统,并在海内外同步推进;鸿蒙系统的全面开源也将在明年 8 月正式开放。

王成录称,华为手机仍然会优先选用安卓,只有在实在用不了的情况下才会采用鸿蒙。此外,鸿蒙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和成熟的过程中,预计明年 8 月鸿蒙系统将正式全面开源。

12 月 3 日,任正非表示,假设谷歌不能够拿到向华为继续供货的许可,华为已经有备份计划了,华为现在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在没有谷歌的情况下,华为也有可能做到世界第一,但需要时间。因为明年、后年华为就能重返海外市场,我们完全有这个能力和决心。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美国不能开放安卓系统,我们只能自己承担生态的建设,生态建设不是短时间可以完成的,估计要两、三年时间才能完成。

华为终端 CEO 余承东曾表示,鸿蒙系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但我们不会先去使用它,因为我们还考虑到相关决定和合作。如果我们的手机继续不被允许使用谷歌服务,明年 3 月发布的华为 P40 可能会使用鸿蒙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