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6 17:15

Apple Watch的心率监测功能立功,狂发提醒救人一命

站长之家(ChinaZ.com)12 月 6 日 消息:Apple Watch内有多个健康提醒功能,比如检测心率、防摔倒提醒等,这些功能已经帮助不少人脱险。据appleinsider报道,最近Apple Watch的检测心率功能及时提醒佛罗里达州的一名男子Roy Robinson存在心率异常,而他本人并没有察觉这种情况。

据悉,Roy Robinson在去拜访家人的路上,佩戴的Apple Watch弹出一则通知他心房纤维性颤动( A-fib),并且每小时会警报一次。第一次警告是Robinson在爬完孙女所学校的三层楼梯后发出了,当时Robinson并没放在心上,也并不清楚A-fib是什么情况。

不过,第六次警报后,Robinson在谷歌上搜索了A-fib具体内容,之后便前往医院检查。在医院期间,很多医护人员都拜访Robinson,一睹被Apple Watch拯救的人。Robinson表示,他不确定Apple Watch否救了自己一命,但它确实有所帮助。

2018 年,苹果在Apple Watch中增加了 A-fib检测功能,并拯救了多条生命。未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发Apple Watch健康工具,帮助更多的人。

注:心房纤维性颤动(心房纤颤)是一种不规则的心率,其特征通常是快速跳动,这可能导致心力衰竭或中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