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4 16:11

苹果谷歌等巨头10年避税千亿美元 库克:已纳税超千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4日 消息:近日,英国机构 Fair Tax Mark在一份报告中分析了Facebook、苹果、亚马逊、 Netflix、微软、谷歌六家硅谷巨头公司过去 10 年的税收准备金,发现与实际缴纳税款差距达到了 1002 亿。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大部分纳税缺口几乎都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因为国外的税务开支仅占这些公司过去 10 年海外利润的8.4%。

报告指出,亚马逊是刘家公司中最严重的违规者。自 2010 年以来,其纳税 34 亿美元仅相当于利润的12.7%。据媒体报道,去年亚马逊缴纳联邦所得税为零。由于利用未指明的税收减免扣除股权补偿,亚马逊并未支付21%的美国企业所得税。相反,亚马逊还获得了1. 29 亿美元联邦退税。

而Facebook过去 10 年的税收缺口位居第二。报告显示,Facebook所缴纳的现金税仅占其过去 10 年利润的10.2%,是六家公司中比例最低的。

此外,谷歌和Netflix以15.8%的税率分列第三和第四,苹果排名第五,微软第六。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纳税公司,深知纳税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无论我们在哪里运营,都会根据税法和当地习俗来偿还所有欠款,自 2008 年以来公司税总计超过 1000 亿美元。”

据CNBC报道,Facebook、微软等公司发言人称公司一直坚持履行其纳税义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