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4 14:54

女子一个月退款624笔拒不退货 淘宝维权胜诉获赔1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4日 消息:在淘宝购物,遇到不满意的商品退货时,一般淘宝都会先行垫付,退款给用户。本来,这是淘宝给予会员的特殊权利,却被某些人钻了空子。

据新京报报道,女子周某因在淘宝一个月退款 624 笔拒不退货而被淘宝起诉,索赔 1 元。淘宝网认为,周某的恶意退款行为属于滥用会员权利,严重违反服务协议,给淘宝网造成了经济和商誉上的严重负面影响,应当赔偿损失。

今天,杭州互联网法院审理了此案并给出了判决,法院一审认定周某的恶意退款行为系滥用淘宝会员权利,损害平台正常运营秩序,判决周某赔偿淘宝经济损失 1 元及合理支出 1 万元。据了解,此案是淘宝网起诉恶意退款系列案件中,法院作出的首例判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