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3 16:44

任正非:假设谷歌不能继续供货 华为已经有了备份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今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接受CNN采访纪要,谈及“谷歌供货问题”时,任正非表示,假设谷歌不能够拿到向华为继续供货的许可,华为已经有备份计划了,华为现在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在没有谷歌的情况下,华为也有可能做到世界第一,但需要时间。因为明年、后年华为就能重返海外市场,我们完全有这个能力和决心。

针对“女儿孟晚舟被捕达一年”一事,任正非表示,作为一个父亲,当然我会关怀自己的儿女,也会心疼自己的儿女。但是儿女经历风雨、受受磨难,对她本人一生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在中美贸易战中,她成为了两个大“球”碰撞下的一只“小蚂蚁”。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她应该感到自豪,世界上两个国家打架,拿她作为了一个筹码。因为孟晚舟没有犯过罪,美国的指控不是真实的,法律迟早会有公正的结论,所以她的心态还是比较平衡的。现在她的母亲和她的丈夫轮流到加拿大去陪她,舒缓她的心情;她平时也在学习、看书、画画……来调整自己的心情,她有耐心等到加拿大法律公平、公正和透明地解决问题。

此外,任正非还表示,孟晚舟回到华为公司以后,也不会受到特别重用,因为她只是首席财务官,只做财务工作。我们公司的领导人必须要具有技术背景,没有技术背景就没有战略洞察力,没有战略洞察能力的人领导公司,会使公司逐渐丧失清晰的方向,从而逐渐丧失竞争力。孟晚舟现在的工作都是网上处理,已经没有做日常管理了。我们已经安排梁华做代理CFO,已承担起工作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