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3 14:14

普京签署新法:在俄罗斯销售的手机、电脑必须预装本国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一,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一项新法案,要求在该国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电脑和智能电视机都预装俄罗斯软件,这项法案将于明年 7 月 1 日正式生效。

不过该法律却遭到一些电子零售商的抵制,他们认为这项立法是在没有征求他们意见的情况下通过的。据称,该项法律主要用来帮助俄罗斯信息技术公司与外国公司竞争的一种方式,让消费者在购买新设备时不必下载软件。

目前,俄罗斯主要手机市场由包括苹果、三星和华为在内的外国公司主导。普京签署的这项立法表示,政府将提出一份需要预装在不同设备上的俄罗斯软件的清单。

近年来,俄罗斯还出台了一些更严格的互联网法律,比如要求搜索引擎删除一些搜索结果,要求消息服务与安全服务共享加密密钥,以及社交网络将用户数据存储在该国的服务器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