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3 11:38

报告: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单季度支出近30亿美元 仅次美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云计算领域无疑是多家互联网巨头必争之地,Canalys 今天发布了中国最新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数据,显示中国本季度市场规模达到 29 亿美元,同比增长 60.8%。中国现在占全球云计算支出的 10.4%,目前仅次于美国。

由于中国在云计算领域起步较晚,这样的表现可以说相当惊人,当然考虑到整体潜在巨大市场,这也不足为奇。

数据显示,大部分业务都流向了中国本土的云计算公司。其中,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到 45%(价值 13 亿美元)。腾讯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 18.6%。此外,亚马逊 AWS 和百度分别占比 8.6% 和 8.2%。AWS 成为了唯一一家在中国获得市场份额的外国公司。

Canalys 高级分析师 Wong Yih Khai 认为,在人工智能服务需求的带动下,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的市场需求持续快速增长。

有趣的是,中国市场份额分配与全球市场很类似。在全球范围内,亚马逊以 34% 的份额领先,微软以大约15%的份额位居第二,谷歌以大约8%的份额位居第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