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02 08:04

办手机号人像比对;水滴筹回应漏洞多;小米黎万强离职

12 月 1 日起 办手机号人像比对  

据工信部今年9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12月1日起,电信企业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

其中,该通知还要求,各电信企业应于 2019 年 11 月底前,完善电信服务协议条款,明确用户不得二次转售、倒卖电话卡,并充分运用海报、广告、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提醒,引导用户至正规营业场所购买电话卡。

此外,电信企业自 2019 年 12 月 1 日起通过自有营业厅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水滴筹回应漏洞多:已成立紧急工作小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水滴筹”在超过 40 个城市的医院派驻地推人员,逐个病房引导患者发起筹款。地推员们对募捐金额填写随意,对求助者财产状况不加审核甚至有所隐瞒,对捐款用途缺乏监督。

针对此事,水滴筹发文回应称,已第一时间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开展相关情况排查。部分地区个别线下人员的违规现象,严重违反了水滴公司价值观、准则及相关规定,调查清楚后将给以严惩。

同时,自即刻起,线下服务团队全面暂停服务,整顿彻查类似违规行为,组织重新回炉学习,再次加强平台纪律培训和提升服务规范,培训通过后方可重新提供服务。

小米黎万强离职

11 月 29 日,小米发布全员信称,林斌作为联合创始人和集团第二大个人股东,出任集团副董事长。王翔由高级副总裁晋升为集团总裁,不再担任国际部总裁职务。何勇于 2018 年加入小米,出任平台综合管理部副总裁,本次任命之后,晋升为集团副总裁。

同时,周受资和卢伟冰将会分赴小米重要业务线轮岗,分别接管国际部和中国区。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原CFO周受资接替此前王翔的工作,出任国际部总裁,继续担任高级副总裁职务。在新任CFO到岗之前,周受资继续兼任CFO职务。小米集团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将出任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并继续担任Redmi品牌总经理。

此外,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黎万强,由于个人原因离开小米,之后会持续担任小米的高级顾问。

对此,黎万强表示:“我正式离开小米了,说一声道别,祝福小米未来越来越好。近 10 年征程,感谢雷总,感谢小米并肩作战过的兄弟们,感谢所有媒体朋友、合作伙伴的抬爱和支持,还有天南海北给过我建议和鼓励的米粉朋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